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2021-02-07 14:42: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月26日,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蔡燕群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投控公司、市交投公司、市金控公司、市市区盐田管理中心、市托管公司党组织书记在会上对过去一年履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述职,总结工作成绩,剖析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综合述职情况和市属企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有关情况,逐项评议打分。

  蔡燕群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系统抓党建促发展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各环节全过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进一步推进凝心聚力,聚焦建党100周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在全市中心工作中找方位,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建工作与国企改革深度融合。四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通党建责任落实最后“一纳米”。

  李启海对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务必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开创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国资国企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市属企业党组织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