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汕尾供电局打造村企共建用电服务新机制
  • 2021-01-15 10:26:44
  • 来源: 南方+客户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近日,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派驻首批14个供电服务小组进驻海丰县附城镇和陆丰市金厢镇的14个村委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供电服务小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新模式,通过村企合作让村民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汕尾供电局打造“供电服务小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新模式。(来源: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

  在汕尾海丰供电局的周密策划和附城镇党委、道山村村委的积极配合下,1月11日,汕尾海丰供电局附城供电所供电服务小组正式进驻海丰县附城镇道山党群服务中心,开启“村企手牵手、服务心连心”新篇章。据了解,进驻后,供电所用电咨询、电费缴纳、业扩报装等业务窗口都将前移至党群服务中心,以便及时解决村经济发展用电需求,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电力获得感。同时,供电服务小组将定期派发《客户用电报装服务告知书》、《业扩报装回访单》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小册子》,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电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强化报装环节、装表送电环节的服务沟通,进一步优化业扩配套项目全过程管理。

  

  供电所用电咨询、电费缴纳、业扩报装等业务窗口都将前移至党群服务中心。(来源: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

  “供电服务小组进驻村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我们将与供电局共同打造村企一体的‘电小二’服务机制,让村民体验到更便利、快捷的用电服务。”附城镇道山村村委书记叶志文说。

  

  汕尾陆丰供电局金厢供电所供电服务小组揭牌仪式在金厢镇下埔村举行。(来源: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

  1月13日,汕尾陆丰供电局金厢供电所供电服务小组揭牌仪式在金厢镇下埔村举行,标志着全镇13个村(社)实现了“供电服务小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新模式的全覆盖。揭牌仪式后,陆丰供电局与镇村干部就党建业务、用电服务等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镇、村中长期发展规划,一体推进电源新布点、线路走廊预留等事项,加强对三线整治、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的联动协作,共同打造优质用电环境。仪式结束后,供电服务小组走进下埔村,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用电宣传和用电安全检查,为村里的留守老人修理隐患线路,更换节能灯泡。

  

  仪式结束后,供电服务小组走进下埔村,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用电宣传。(来源: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

  汕尾供电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克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共建村企一体的“电小二”服务机制,吹响电力优质服务全面延伸到乡村基层的号角,让广大村民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