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推动深汕两地国资国企合作交流 合力完善汕尾产业发展基金运作
  • 2020-12-28 16:23:49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月23日,为继续深化汕尾国资国企改革,更好推进汕尾国资国企发展,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率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镇超和市国资委、深圳帮扶汕尾指挥部及三大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前往深圳市国资委开展工作交流。深圳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国资委有关处室和深投控、机场集团、盐田港集团、特区建工集团、鲲鹏资本、深高速等深圳市属国企负责人参加,围绕加强深汕两地国资国企合作、加快国资国企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汕尾市国资委首先介绍了汕尾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以“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机制共活”为主抓手,主动承接“湾+区+带”高端辐射,抓住“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全面对标学习深圳改革开放的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为推动深汕两地进一步合作,希望深圳市国资委能够支持建立深汕两地国资国企帮扶合作机制,加强两地国资国企互动,推动国企人才双向交流,通过做实产业基金引导产业项目落地汕尾,强化两地国企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的合作建设。

  叶健德对深圳市国资委及国有企业多年来对汕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的背景意义、汕尾革命老区的历史传统、资源优势和发展后劲。他强调,此次拜访走谈最大的目的是来拜师学习取经,要学习借鉴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汕尾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动新时期两市国资国企合作,充分利用汕尾的土地、海岸线等资源禀赋和深圳国企的资本、管理经验、品牌、技术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谋划合作项目,推动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丘健明对汕尾市国资国企同行的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两市合作意向和项目进行了积极回应。他充分肯定汕尾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当前汕尾正处于利好叠加的历史发展新机遇。他强调,两市对口帮扶意义重大,会前有关国企和处室已就合作事情进行了专题研究,深汕两地互补性强,战略合作要虚实结合,推动合作更有针对性。要建立沟通对接机制,明确责任处室,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对接中遇到的问题。

  会后,汕尾交流团一行前往深圳鲲鹏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调研座谈,对鲲鹏资本与汕尾市合作运营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表示感谢,针对基金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研究。会上,各方一致认为要瞄准产业基金投资方向,建立完善沟通协调和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对项目动向的掌握,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对招商引资的推动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