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聚焦项目大抓落实 以变化见成效 以结果论英雄
  • 2020-11-14 09:22:36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1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听取全市“项目双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晓强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盯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切实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尾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切实把“项目双进”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项目大抓落实,以变化见成效、以结果论英雄,不断巩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

  

张晓强强调,要把项目谋划抓到实处。

  ◆更加注重有效投资的结构性,强化制度供给和顶层设计,打破阻碍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充分激活社会投资活力,不断提高民间投资在全社会投资中的比重。

  ◆更加注重重点项目谋划,结合“十四五”规划和老基建、新基建、软基建“三张清单”以及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科学制定重点项目计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盘子。

  ◆更加注重产业项目投资,围绕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紧补齐现代化流通体系短板,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投资,为加快建设“3+2”现代产业体系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基础。

  

  

张晓强强调,要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

  聚焦现有产业链抓延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配套,加快培育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汕商乡贤回归工程,加强2020汕尾发展大会签约项目跟进服务,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后半篇文章”;发挥各地汕尾商会组织作用,汇集全球“汕尾人经济”资源,助力“汕尾经济”加快发展。

  

张晓强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

  ◆聚焦提高项目开工率,落实重点项目“1+5+X”工作协调机制和领导领办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

  ◆聚焦加快项目形象进度,强化持续跟踪,创新思路举措,着力解决项目资金投入使用等问题,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

  ◆聚焦项目投产达产,解决好产业项目和公建项目投产投用存在的问题,推动产业项目尽快形成新的产能,公建项目尽快发挥社会效益。

  

张晓强强调

  要聚焦提升人才吸引力,突出企业招才引智主体作用,发挥人才编制周转池效能,加快人才配套政策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市领导逯峰、余锡群、黎明、叶健德、林少文、陈德忠、余红参加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记者:卓科荣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孙实/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