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0-26 11:09: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0月26日,汕尾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0月18日全省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国资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迅速在国资系统兴起传达学习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程纳入学习培训内容,精心做好学习宣传培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汕尾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三要学习深圳改革精神和改革经验。要坚持把改革作为攻坚克难、破题突围的关键一招,抓住深圳开展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契机,进一步加大国资国企改革力度,完善制度建设,全面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经营机制,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四要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建设。充分发扬海陆丰革命老区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充分利用先行示范区建在“家门口”的优势,尽汕尾国资国企所能,积极争取深圳国资国企对汕尾的支持和帮助,借势借力主动承接深圳辐射带动,形成两市国资国企更加紧密的协作发展关系,为推动汕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海洋经济、培育临港产业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真正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能,保障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在国有企业得到贯彻执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和落实到企业中,把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汕尾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汕尾市投控公司、市交投公司、市金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