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 2020-10-13 16:31: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陆河县“10·8”较大建筑施工事故发生后,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关于陆河“10.8”事故的批示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国资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部署。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10月9日下午,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陆河“10·8”较大建筑施工事故教训,对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上来。

  二、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督导方案。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督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督导督查工作方案;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要求,制定市国资委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实施方案。督促市属国有企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上述方案均对带队领导、督查督导时间、督查督导单位和相关工作要求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三、加强督导检查,狠抓隐患治理。节后上班首日,市国资委联合市投控公司对各个在建施工项目逐个开展安全大检查。从10月10日开始,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少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督查工作。当天下午,督导组到汕尾高新区检查红草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蔡少华同志认真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施工情况,仔细查阅安全生产台账和询问有关情况,要求深刻吸取陆河“10·8”较大建筑施工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切切实实进行整改,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市国资委由委领导分别带队对市属国有企业进行“兜底式”、全覆盖督查。10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启海、主任何自强和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市投控公司、市交投公司、市港口公司、汕尾渔船厂、市政维修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在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情况汇报后,深入企业和生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排查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完善档案台账闭环管理,带头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建立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监管指令,确保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保证安全。

  目前,对市属国有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督查行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