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大抓“项目双进” 扩大有效投资
  • 2020-08-31 17:17:52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8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项目双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张晓强强调

  ◆要突出精准招商,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统筹用好领导带头招商、驻点招商、乡贤招商、科技招商、金融招商、以商引商等招商模式,积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落实重大项目专人专班跟进机制,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成长性高的“大好高”产业项目。

  ◆要完善工作机制,系统解决项目从招商信息到评估、对接、签约、落地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着力破除项目引进工作中的“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

  ◆要大抓平台建设,加快布局、建设、提升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园区,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张晓强强调

  ◆要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全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题,推动新建项目及早开工。

  ◆要落实重点项目“1+5+X”协调推进机制和领导领办机制,着力打通堵点、难点,有效解决项目落地推进“最后一公里”问题,尽快形成实物量。

  ◆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水利、交通、能源、信息、市政“五张网”,不失时机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要全力推进“店小二”式服务,聚焦“四个一流”“六个通办”“八个便利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张晓强强调

  ◆要提升能级引人才,搭好孵化育成体系平台,建设一批“人才驿站”、博士服务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要借梯登高引人才,借力企业、研发机构等各类主体,灵活运用项目合作、委托研究等形式,想方设法引进人才。

  ◆要优化政策引人才,因时因势完善人才新政,及时兑现政策待遇,充分发挥好政策引才作用。

  ◆要积极推动本地人才回流,研究制定鼓励性政策措施,引导更多外出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

自动转存图片

  市领导逯峰、陈少荣、余锡群、林少文、陈德忠、林军参加会议。

  记者:卓科荣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郑志聪/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