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上半年汕尾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居全省第一
  • 2020-07-31 11:37:27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获悉,上半年,汕尾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9.46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7.56%,增长率居全省第一。同时,汕尾上半年GDP再度逆势飘红,同比增长5.1%,增速居全省第一。双增长的背后彰显了汕尾供电局做好电力先行官,助力经济快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据了解,上半年,汕尾市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1.24%、2.18%、0.9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16.33%。6月,汕尾市第二产业用电量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9%。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28%,建筑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8.82%。占工业用电量超七成的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7个百分点。从制造业大类行业看,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汽车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增幅较大,同比均增长超过70个百分点。

 

        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扎实推进,汕尾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复苏,叠加5月以来的高温天气,全市电网用电负荷于7月23日21时54分迎来今年夏季第二个小高峰,达到1326 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2.03 %。

       “我们主动靠前服务,紧密联系企业了解用电需求和存在困难,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让客户‘一次都不跑’。”汕尾供电局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李辉介绍,面对疫情“大考”,汕尾供电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电网建设有序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电费优惠政策、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全面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据统计,上半年,汕尾供电局共为全市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减少用电成本3387万元。

       为应对接下来的高温天气,汕尾供电局表示将积极推进辖区配电网建设,强化电力设备日常巡视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促进汕尾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