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政府邀请深圳专家座谈交流 为组建产业发展基金建言献策
  • 2020-07-01 10:41:2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钟佳韦)630日,市政府召开产业发展基金交流座谈会,邀请深圳有关机构专家为我市组建产业发展基金建言献策。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深化投融资改革和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市政府产业发展基金加快落地、稳健运营和更好促进汕尾经济发展,寻求与深圳市知名基金管理机构的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副市长林军参加会议。

会上,林军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国资国企有关情况和产业发展基金组建思路;深圳有关机构专家围绕我市如何借鉴深圳经验营造基金运营环境,对我市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的市场定位、风控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建议,产业发展基金如何与导入深圳市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相结合,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以及如何依托深圳市的人才资源帮助汕尾市建立和培养基金管理人才队伍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叶健德介绍了深圳对口帮扶汕尾产业共建的工作情况。

叶新明说,深圳市国资国企将尽力支持汕尾组建产业发展基金,建议双方深化合作研究,围绕汕尾产业基金的目标定位,在组建和运营管理上创新机制体制,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规范运作,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努力推动汕尾产业发展基金行稳致远,加强深圳、汕尾协同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逯峰对深圳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深圳作为经济发展高地,在制度设计、创新手段、金融手段上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值得汕尾学习,此次座谈会更是为汕尾组建产业发展基金提供了智力支持。希望深圳一如既往支持汕尾发展,对标深圳先进经验,结合汕尾实际,在制度设计、平台设计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为汕尾组建产业发展基金传经送宝、提供深圳智慧,助推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