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2020-06-05 17:06: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6月3日,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爬坡越坎、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国资系统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总书记在统筹“渡难关”与“守初心”中所彰显的深厚人民情怀,切实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科学方法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危”和“机”的辩证关系,毫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中所蕴含的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五要深刻认识审议通过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筑牢民事法治保障。六要深刻认识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作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国资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汕尾国资系统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

  市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及驻汕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