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我市部署2020年全面深化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 2020-04-20 15:43: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17日下午,2020年省属企业、地市国资委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政府陈良贤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抓好2020年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有效应对疫情,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加快国企改革步伐;三是做强实业主业,推动国资布局优化;四是服务中心大局,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五是坚持创新发展,提升国企发展质量;六是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七是加快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提高国资监管水平;八是加强党建引领,筑牢国企发展根基。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主持会议,省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成作工作报告,广州和深圳市国资委、粤海控股集团作作交流发言。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审核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省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林军主持召开贯彻会议。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作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一要着力推进“僵尸企业”出清工作,进一步加大出清力度,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国有“僵尸企业”出清任务。二要着力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工作,持续盘活整合市属国有资产,做大市属企业资产和收入规模,全面增强我市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要着力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充分挖掘我市存量国有资产的经济效益。四要着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认真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好工作进度。五要着力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双促进。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在汕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