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与“3·12”全民植树活动 不负春光“植”新绿 凝心聚力“树”未来
  • 2024-03-15 11: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政协主席李耿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来到海丰县海城镇温厝村,与机关干部、基层群众、志愿者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汕尾”添新绿、增春色。

  

  草长莺飞,春光正好。逯峰等市领导到达植树地点,一下车便拿起铁锹等工具,与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投身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现场忙碌而有序。市领导一边植树,一边了解树种选择、苗木来源、日常养护等绿化情况。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接连种下了海南红豆、黄槿、紫花风铃木等一批特色树种,为风景秀美的温厝村增添一片新绿。

  

自动转存图片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逯峰指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大家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汕尾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当前有利时节,用好“一约六会”等制度,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发动乡贤、企业等社会力量,从街头巷尾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从路边水旁做起,从每个村庄、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学校、每个工厂做起,见缝插绿、见白增绿,以每个人的自觉行动,齐心协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汕尾大地更绿、群众生活环境更美。

  今年以来,我市组建“绿美轻骑兵”队伍,创新开展万名党员种植“先锋树”、万名妇女种植“巾帼树”、万名青年种植“青年树”、万名乡贤种植“乡贤树”等“十个万”活动,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绿美汕尾,绘好“美丽汕尾”生态新画卷。据悉,当天全市各地共开展509场次植树活动,植树近5万株。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