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通知精神 研究做好金融、低温阴雨冰冻灾害防御工作 逯峰主持会议
  • 2024-02-06 09: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的认识,紧扣“八个坚持”,扎实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聚力做强金融机构、优化市场体系,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下足功夫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服务“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科技创新等重要工作。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活动的监管,完善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

  要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地方金融体制改革,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办、国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城市运行、旅游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大对困难群体节日生活的关心关怀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全面压实灾害防范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