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逯峰主持大会并讲话
  • 2024-01-18 16:1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坚持走好“海洋强市 融湾先行”之路

  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汕尾新的更大贡献

  逯峰主持大会并讲话


  1月14日下午,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区马思聪艺术中心会堂胜利闭幕。

  

已编辑图片

  下午3时,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逯峰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翟伟锋、林军、黄宏伟、李惠文、吴国华、吴城鑫、曾繁文、谢平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等市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选举了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名。会议表决通过了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会议票决了汕尾市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并测评了汕尾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汕尾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尾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汕尾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汕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会议举行闭幕式。逯峰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选举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票决了我市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并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共同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开拓奋进、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和所有服务大会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逯峰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汕尾新的更大贡献。

  ◆要把“忠诚”始终映照在汕尾大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经验成果,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实干”始终贯穿在发展全局,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的工作安排,以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总牵引,深化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走好“海洋强市、融湾先行”之路,着力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攻坚年”行动,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要把“为民”始终烙印在履职全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补齐民生基础短板,扎扎实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推动惠民有感更见成效。
  ◆要把“争先”始终体现在事业当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进百千万”火热实践上来,以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推动汕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