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开幕 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 2023-10-31 11:27: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0月28日上午,2023年汕尾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在汕尾市睿荣足球训练基地开幕。汕尾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图片

  图片

  汕尾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本届足球比赛共有来自全市中小学的43支队伍近1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6个组别,共100多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现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工程,也是提高中国足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的基础工程。2023年汕尾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也是推动汕尾市中小学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教育实践和重要举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深刻认识校园足球的社会价值、体育意义、教育功能和文化内涵,牢牢把握“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让学生在校园中享受足球的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汕尾市目前已经创成了2个省级试点县、53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9所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2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