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工作推进会
  • 2023-10-20 15: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17日上午,汕尾市2023年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一楼会议厅召开,市教育局创文办通报上一阶段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责任单位分管创文工作领导作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学刘特清对10月份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创文办督导组副组长陈建成作指导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工作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工作目标是通过10月份集中开展“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切实解决校园及周边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协调配合、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要充分认识文明创建“一月一主题”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是职能部门职责所在,务必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整治工作。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高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要针对市区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多、车辆乱停放、未成年人驾驶电摩、“门前三包”未完全落实等重点问题,着力开展整改。三是扛起责任,强化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图片


  市创文办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工作责任单位创文负责人,城区教育局分管创文工作负责人,市教育局创文办工作人员,市直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