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扬帆起航 未来可期——2023年汕尾市新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深圳大学教育帮扶项目)圆满完成
  • 2023-09-04 09:12: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图片

  为帮助我市新教师顺利度过入职适应期,增强岗位认知,明确工作规范,提升教育教学素养,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8月21日-24日,全市新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深圳大学教育帮扶项目)在海丰县黄江会议中心举行,特邀请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教师培训专家、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名师、语文学科带头人等为培训学员授课。全市293名新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逸琴、深圳大学教育学部教师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友安、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

  为期四天的培训里,来自深圳的专家和名师基于新教师的发展需求,从政策解读、职业规划、班级管理、课堂教学、家校共育等五大模块入手,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六项专题培训,培训形式丰富,通过团队组建、任务驱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分组研修、行动设计等多种方式,推动学员们在专家引领和同伴互助中进行思维碰撞,在个人反思总结中实现自我提升。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积极性和团队精神,呈现出了有深度、有精度的小组作品,留下了有温度、有力度的个人感悟。

  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师德高、业务精、理念新、有活力的教师队伍,为全面提升汕尾市基础教育办学质量提供扎实基础与后续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