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
  • 2023-05-17 10:00: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13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学军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汇报了各县(市、区)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一是站位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需要,是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汕尾教育质量的关键举措。二是目标要再聚焦,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聚焦目标,统筹做好“234”工作,即明确“两个职责定位”,理顺党组织领导与校长负责的关系;健全“三个制度机制”,完善党组织会议制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党政协调运行机制;强化“四项基础保障”,做好岗位设置、人员选配、组织建设、条件保障工作。三是机制要再完善,确保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学习、领会要旨,强化督查、严肃纪律,强化研判、确保平稳,顺利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