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副市长温树斌到城区、陆丰调研教育工作
  • 2023-05-06 08:47: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4日至5日,市政府副市长温树斌率队到城区、陆丰开展“深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明,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骏涛参加。城区、陆丰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县教育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城区,温树斌先后到城区新城中学、机关幼儿园、盐町头小学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课后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陆丰,温树斌深入到陆丰甲西、河东等地,调研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校区落户我市选址工作,与陆丰有关部门积极谋划研究,安排部署前期有关准备工作;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陆丰学校、汕尾市普宁华美实验学校现场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并分别与城区、陆丰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城区、陆丰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图片

  温树斌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重要工作部署,实干笃行,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积极推动汕尾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温树斌要求,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施策。一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把准教育工作方向。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和市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巩固提升学前教育“5080”攻坚成果,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落实“百千万工程”教育工作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坚持以办好办强乡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和寄宿制学校建设和县域普通高中学校为抓手,以培育城乡教育共同体为重点,激发乡村学校办学活力,提高乡村教育质量,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作”贡献教育力量。三是要强化教育要素保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加大资金、土地、编制等要素投入教育的力度,积极争取深圳对口帮扶,安排好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进一步强化对教育的保障;要积极科学谋划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改善提升教育办学条件和教育环境。四是要聚焦校园安全,守牢办学底线。加强校门安全保卫,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加强防溺水、交通、食品卫生、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温树斌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将高考、中考安全保障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谋划部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考、中考安全有序进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