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郑海涛市长到市教育局调研时要求 深耕细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2022-09-30 09:02:3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图片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带队到市教育局调研,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深耕细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调研中,郑海涛一行深入市特殊教育学校、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实地查看校园及周边环境状况,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队伍建设、项目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在市教育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明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郑海涛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于下来的工作,郑海涛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扎实实做好汕尾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瞄准目标不放松,不断迈上新台阶。紧紧围绕“足、好、量、强、美、特”六个目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在增加优质学位供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立足现状基础,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助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深圳市、华南师范大学等对口帮扶汕尾教育契机,积极主动、高标准高质量精准对接,引入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助推我市教育在办学条件、教学理念、师资力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要边探索边推进,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教育建设项目的谋划和储备,逐步推进落地落实;要以改革为突破口,敢闯敢试,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体制机制,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领导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