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2022-08-22 15:07: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图片

  8月19日上午,市校园防控专班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平同志主持并进行工作部署。市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校园防控专班分管领导、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在汕高校和汕尾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疾控中心主任陈辉平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并就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指出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注重做好师生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学校环境卫生和消毒等工作。

  陈小平同志对2022年全市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学校常态化防控举措,织密织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防控工作网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全面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及时准确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又要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等情况,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二、要持之以恒,继续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持续深入落实好“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新冠肺炎疫情与常见传染性疾病多病共防,落实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和报告等常态化师生健康监测制度,坚持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我市校园零风险感染目标。

  三、要周密部署,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抓常态,优流程。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优化流程设置,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制订、细化开学师生返校安排、疫情防控准备等工作方案,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二是抓排查,强预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开学前连续7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旅居史等情况,按属地防控要求完成健康管理,确保安全开学。三是抓演练,快反应。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进行全员、全程、全要素、全场景演练,做到应急知识应知、应懂、应会。四是抓宣教,增意识。加强对国家、省、市相关技术方案的培训,确保各岗位工作人员掌握防控知识和相关技能,坚持精准施策。五是抓接种,筑屏障。持续对新入职教职员工和新入学学生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加快推进师生员工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防疫屏障。六是抓储备,保供应。强化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设施设备的供应保障。

  四、要强化督查,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万无一失。要求各县(市、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组织教育、卫生、公安等部门,逐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学校要对照《汕尾市2022年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清单》《汕尾市2022年大专院校、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清单》开展自查,做到不达标准不开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