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逯峰调研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 2022-06-13 09:16: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逯峰调研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6月3日,市长逯峰调研我市高考备考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高考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这件关系千家万户学子的民生大事办好办实,确保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顺利,实现平安高考诚信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图片


  逯峰先后来到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市林伟华中学和城区新城中学等考点,深入考务办公室、考场、隔离考场、监控室、食堂等场所,实地检查考生入场体温检测和身份识别通道设置、考场布置、隔离考场设置等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关于高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全保障等各项备考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等相关单位要周密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优质最温馨的服务。期间,逯峰与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的高三考生亲切交流,勉励考生坚定信心、以良好心态沉着应考,同时祝愿他们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


  图片


  逯峰强调

  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属地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高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检测关,落实落细测温查码和考场规范消毒、通风等措施,优化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切实织密织牢考点疫情防控防线,全力维护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考务管理,对各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严格把好考卷安全保密关、考场纪律关,加强考点周边无线电管控,严厉打击高考泄密、考场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建立健全快速响应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周密细致做好食品安全、噪音治理、周边交通安全秩序维护等保障工作,提前做好高温和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温馨舒心安全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人生大考,实现人生理想。

  逯峰要求

  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顺利;要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强化实战模拟演练,推动高考工作部署规范有序实施。同时,鼓励校长要成为富有“正气、勇气、才气、人气”的教育工作者,精心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带好带强师资队伍,努力培育更多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庄红琴、许伟明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