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 2024-02-18 09: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2月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全市教育工作情况,肯定了一年以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目前教育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1336”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抓质量,把教育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来抓。优化学位供给,加强校长、教师、教研员“三支队伍”建设,落实素质教育,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抓改革,激发教育内生动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重点推进教育领导、管理、督导体制改革,盘活教育资源,以改革促发展、提质量。三是抓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深入开展教育生态整治,扎实推进教育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局机关、各学校办事效率,树立良好形象。四是抓安全,维护校园安全、师生健康。持续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家校合作,为学生安全成长保驾护航。五是抓党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量落实好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规范学校议事规则和制度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布置了春节假期工作,一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信息报送畅通;二是要做好校园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掌握各地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三是要家校联动,做好家访工作,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假期安全;四是各学校要利用春节假期,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

  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市教师发展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