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共青团中央公布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名单 华师附中汕尾学校成功入选
  • 2022-11-08 11:21: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名单,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成功入选,成为本年度广东省4所“申报示范”类实验室建设学校之一。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团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实现邓小平同志关心青少年成长特别是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遗愿,扩大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促进学校共青团建设发展,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一个重点项目。“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依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建设。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其亲属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

  近年来,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不断加强学校共青团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和榜样引领作用,成立科创社(创客空间),加大教学师资、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投入,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内外科技实践、科学考察、科普讲座等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