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2022-11-04 15:05:49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1月3日,我校在科学楼四楼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推进。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蔡昭权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方晖,副校长林炳壮、傅凤龙,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林来平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面临境外输入、省外输入、本土反弹三重压力,社会面疫情多点散发局面前所未有,师生感染途径多样性前所未有,疫情风险严重程度前所未有,要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林来平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毅向前,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维护平安平稳的教育教学环境秩序,尽心竭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林来平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思想上绝不能够麻痹松劲,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张感把防控工作抓实抓严抓细。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要把疫情防控通盘考虑、仔细谋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二要坚持准备上充分到位,管理上严格化人性化全员化,进一步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一是师生轨迹排查要精准化;二是校园管理要严格化、人性化;三是健康监测管理和突发信息上报要规范化;四是核酸检测要全员化;五是聚集性活动要线上化;六是防控物资储备要足量化;七是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要常态化;八是应急处置预案要实战化;九是师生心理疏导要情感化;十是各单位人员管理要精细化。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周密细致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加强调度,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现实检验、最直接举措,全力以赴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学校疫情防控成果。

  蔡昭权要求,一是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真正把好“外防输入”各项关口;二是要坚持“人物同防”,扎实做好环境消杀与核酸检测工作,严格阻断传播链条;三是要坚持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完善应急处置议案和工作流程,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理工作;五是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六是加强校地沟通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上,林炳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23次视频调度会精神,以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