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 2022-08-29 15:42:24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8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来平就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和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团结推动学校发展的思想基础。一是要肯定成绩,上半年学校获奖多、改革稳、队伍强、步伐快。二是要直面问题,要对照省域“双高校”的标准逐条逐项查漏补缺。三是要明确目标,把学校“升本”的基础打好、打坚实,全面提升学校各方面综合实力。四是要树立信心,更加坚定学校赶超发展的决心。

  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力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一是大力抓好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大力抓好教学科研以及成教工作。三是大力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是大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大力抓好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六是大力抓好新老校区和“深圳一号”住宿楼建设。

  三是要准备周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要“毫不松懈、严防死守,从严从细、不容有失”得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压实基层责任,坚持严防死守,以更严更细举措确保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二是全面排查隐患,着力防范风险,坚决守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四是要狠抓落实,以良好的作风校风提升学校管理效能。一是细化任务,狠抓推进落实。二是改进作风,狠抓责任落实。三是严明纪律,狠抓监督落实。

  

  蔡昭权对假期学校各部门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当前全国各地散发性疫情较多,要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把防疫的责任压的更实,措施抓得更紧。二是要严格落实开学工作方案,分类、安全、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掌握师生动态、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三是要加强师生员工返校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落实师生员工的健康筛查。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加强因疫情无法返校师生的管理工作,确保在家如在校。四是全体师生员工要尽快从假期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特别要深入研究开学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主动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林来平传达学习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

  林炳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月度视频调度会精神以及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关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相关文件精神。

  学生处、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就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师生返校、教学准备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