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尾职院引发热烈反响
  • 2022-05-03 10:44: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林俊衍)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业绩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该校党委书记林来平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建、育人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强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教育引导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能担当时代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校校长蔡昭权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结合起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奋力实现学校省域“双高校”和“升本更大”目标。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完善学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真正让职业教育“香起来”“热起来”,让更多青年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亚东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使他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旗帜鲜明地将思想引领、理论引导、文化自觉、红色实践相融合,要着力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每个人内心的坚定信念,自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该校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诗建说,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需要高校各级党组织加强联动,要将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全体党员走近学生、走进学生、融入学生、服务学生,进而更好的引导和教育学生,让青年梦更好地助推中国梦。

  该校团委书记吴玩琴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更加自觉、自信地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进者、推动者和奉献者。

  该校人文学院辅导员陈卜琼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将时刻铭记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教育之本,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该校工程学院辅导员戴佳宇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立足工作实践,特别是结合海陆丰红色文化,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该校人文学院学生张惠娜表示,时代的重任赋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