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工作会议丨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2022-04-29 14:52:19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2022年全市审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近年来我校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安排我校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校长蔡昭权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内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02.jpg

  会上,蔡昭权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二是紧扣中心工作、立足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动审计全覆盖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全面提升审计队伍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审计部门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续加强审计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凝聚各类监督合力,提升审计工作专业性,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快审计队伍建设。

  03.jpg

  蔡昭权对我校2022年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审计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审计水平,强化审计监督,做好项目跟踪审计。二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工作。三是加强项目绩效评价审计监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审计处作我校2022年审计工作具体安排。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