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汕尾实践教学对接活动举办 开展交流合作 助力汕尾基础教育发展
  • 2022-03-15 10:34:3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刘敏)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引进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融入式支持我市基础教育工作,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汕尾实践教学对接活动在市城区田家炳中学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华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院基本情况和教育硕士发展情况,并期待通过依托汕尾资源优势,开展双方交流合作,发现基础教育实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构建由省厅校领导、校内导师和联合培养基地导师、教育硕士、相关学院和科研团队、教育局与教师发展中心、实践教学所在学校等组成的发展共同体。

  许伟明表示,我市高度重视发挥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把补齐教育弱项、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政府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希望华师专家团队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人才资源和体制机制优势,在实践教学试点期间,同步开展汕尾市教育相关专项课题研究,在提升教育硕士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的同时,将校园文化、制度建设、学校管理等先进经验带来汕尾,助力汕尾基础教育发展。各对接实践教学试点的教研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协调对接,及时解决实践教学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华师教育硕士在我市的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圆满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各县(市、区)中小学(职校)的7名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达了诉求与愿景,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华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莫雷为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及教师作了《不同心理健康状况群体的特点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讲座,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期间,华师专家团队还到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和海丰县彭湃中学参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