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工作 守牢防控底线  做好备考工作
  • 2022-03-14 10:55: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3月12日晚,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全市2022年高考备考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牢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防线。要从严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本地校园实际和核酸检测能力,守好校门关、监测关、个人防护关、家庭关和报告关。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细核酸检测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强化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就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高考备考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认真研究今年高考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了解考情、教情、学情,有针对性地制定备考策略和计划,切实提高高考备考的实效性。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调动学生高考备考的激情,让学生始终以高昂的斗志、愉快的心情和轻松的状态迎接高考的到来。要发挥好本地的教研优势,充分动员我市优质的教师资源,全力服务高三学子。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考备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全面压实备考责任,健全完善高考质量目标责任和考核激励机制,将质量目标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到校、到岗、到人。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