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黄志坚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从严从紧抓好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 2022-03-14 10:53: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思明)3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带队前往市城区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传达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从严从紧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黄志坚一行先后在汕尾技师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实地检查学校是否严格落实进校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粤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听取各校关于师生员工返校及疫苗接种、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汇报。

  黄志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好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强化校园管控,严格落实师生和进校人员身份核验登记、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测体温等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外卖配送和快递业务疫情管控。要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要高效推进在校师生疫苗加强针接种,做到“应快尽快、应接尽接”。要强化“哨点”监测预警,对校园师生员工定期定员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早发现”能力。要强化家校联动,通过走读生引导动员其外出家人返汕主动报备,落实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切实守好守牢校园外围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应急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检查督导,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