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柯蓝散文诗创作基地在汕尾职院成立
  • 2021-12-29 11:06: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12月28日上午,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与市散文诗学会举行成立柯蓝散文诗创作基地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和文学事业的发展,发挥文学艺术在学校素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为我市散文诗创作活动对外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会上,汕尾职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散文诗学会把创作基地设在汕尾职院,是对学校文学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要让柯蓝散文诗创作基地真正落地生根,重在践行,人文学院要和柯蓝散文诗创作基地统筹发展,通过举办讲座、举行竞赛、组织野外采风等各种形式,建设好、发展好这一新生的散文诗创作基地。

  市散文诗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文艺创作的规律,搭建学习创作散文诗的平台,架起社会与校园文化建设交流的桥梁,提高广大散文诗爱好者的创作水平,探索散文诗发展的有效途径,为繁荣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建新先生作为柯蓝先生的后人,对柯蓝散文诗创作基地的成立寄予厚望。他表示,基地的创立使汕尾散文诗创作有了稳固的学习、研究、交流园地,希望基地能够营造一种和谐宽松的创作氛围,激发基地成员的创作激情,提高学校师生的文学、教育素质,使汕尾散文诗的发展更具特色。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柯蓝散文诗创作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