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组织书记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1-12-17 14:53:58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至11日,我校举办2021年党组织书记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炳壮作开班动员讲话,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共25人参加培训。

  001.jpg

  培训为期两天,通过“参观学习+集中授课”两大主线,聚焦党支部书记党建能力提升,以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做大做强学校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基层党支部与党建人才队伍。

  002.jpg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历史学博士张雪峰教授和广东省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宽松教授分别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基层党建工作方法与经验》,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分析了百年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阐述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通过 “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立项为实例,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以党建为引领创建高质量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等宝贵经验。

  003.jpg

  004.jpg

  培训期间,林炳壮副校长带领培训班学员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在该校周彦兵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建展厅,深入学习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建领航创建教育部“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和广东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历程和成果。随后,到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了解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时期,坚持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方针,与敌人顽强斗争的历史,破坏敌人交通运输线,营救香港民主人士的故事,再次体会到中华儿女投身革命大无畏的精神。在展厅里,林炳壮副校长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005.jpg

  006.jpg

  本次培训是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面向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的一次提高党建能力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入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和先进院校的实践经验,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