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及中美关系发展趋势分析”专题讲座
  • 2021-12-03 17:27:13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和国情教育,11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及中美关系发展趋势分析》线上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形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国防战略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南军事论坛》节目主持人金一南将军主讲。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任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和学生代表约700人分别在科学楼四楼多媒体教室、学术报告厅及各分会场收看了直播。

  sss4.jpg

  sss3.jpg

  sss1.jpg

  sss2.jpg

  本次讲座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解读、为何跨过鸭绿江以及中美关系分析与发展趋势。金教授以党的百年历程为主线,从朝鲜战争、中美关系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丰富的史料和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坚持一种怎样的初心和信仰。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充满激情、生动有趣、见解独到、引人入胜,蕴含了厚重的历史责任感,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既是一场醍醐灌顶的优秀形势报告,也是一堂振聋发聩的优秀党课,对我们全面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提升党性修养,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帮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把握规律、认清大势,洞察当今世界形势,共同应对风险挑战。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饱经风霜,仍是风华正茂。在过去的一百年,党在苦难中创造、捍卫了新中国,在崛起中缔造了新的辉煌。在新的一百年,我们更应当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担当作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新局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