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汕尾市党群服务中心和汕尾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 2021-11-09 14:52:45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了让青年大学生更好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和学习中,11月2日-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组织500多名同学前往汕尾市党群服务中心和汕尾市博物馆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汕尾之行活动。

  在汕尾市党群服务中心,同学们重温了建党百年历史和海陆丰革命历史,观看了纪录片《海丰农民运动始末》和红色故事短片《彭湃烧田契》。彭湃作为中国农民运动大王,用烧田契点燃革命火种, 掀起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并最终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自己的生命。革命先辈们坚守信仰,忠贞不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增强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

  003.jpg

  在汕尾市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匠心·手艺——汕尾市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非遗精粹展”,与广东近代大师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民族艺术薪火相传,与时俱兴;大国工匠,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美轮美奂的艺术品和精湛的大师技艺让同学们感受到海陆丰地区独特的民俗文化,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

  002.jpg

  实践教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时要积极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通过活化利用红色资源,为汕尾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01.jpg

  005.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