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办学基础
  • 2021-11-06 09:19:3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讲好汕尾故事,展示我市各地各单位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全市民生福祉的举措和成效,本报从今天起推出【2021年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系列报道,展现项目最新情况,传递项目建设“强音”,助推汕尾高质量发展。

  

  11月5日,由中建科工承建的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行政楼塔吊安装完毕,标志着该楼正式进入主体结构地下室施工阶段。图为行政楼建成效果图。

  受访者供图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以下简称“汕尾校区”)是300多万海陆丰老区人民翘首以盼的第一所“家门口”本科院校,也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民生工程。目前,汕尾校区已经顺利开学,正在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办学设施设备和周边市政配套等建设进度,为汕尾校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办学基础。昨日,行政楼塔吊安装完毕,正式进入主体结构地下室施工阶段。此外,另有1栋教学楼、4栋宿舍楼步入精装阶段,预计年前实现交付;体育中心处于结构施工的大干阶段,预计年前实现封顶。

  推进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建设,是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为老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具体举措。在汕尾校区一期启动区建设期间,我市积极履行建校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调动多方资源,全力保障汕尾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设置顺利推进,确保汕尾校区建设进度,跑出了项目建设的“汕尾速度”。

  汕尾校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校区将继续完善办学条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办学设施设备和周边市政配套等建设进度,如期高效完成一期校园建设,加快推进校区二期、三期建设,为汕尾校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办学基础。通过人才引进、校区交流、师资共享、学院帮扶等举措,加强汕尾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和交流共享力度,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专兼结合、梯队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同时,完善党建引领、学科专业等制度体系,构建“一校三地四校区”联动协调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校地联动工作机制,对接服务地方发展需求,深化校地合作,建立四方合作办学、校地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为汕尾校区平稳运行、跨越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制度保障。

  项目建设进展方面,承建方中建科工汕尾校区项目执行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教师综合楼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年前开始步入精装施工阶段。此外,非启动区行政楼已开始地下施工,北区宿舍软基处理已完成,年后将迎来汕尾校区图书馆、会议中心等标志性建筑的大面积开工。

  我市和华南师范大学将依托汕尾校区进一步在基础教育、科研创新、产业发展、地方文化等重点领域深入合作,为汕尾和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