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检察长到林伟华中学上法治课
  • 2021-10-29 11:02: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近日,市检察院检察长沈丙友走进城区林伟华中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沈丙友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职能,从法律的定义逐步引入,讲授了法律、法治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相关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高空抛物”“校园欺凌”“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法律问题,让学生们对刑法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沈丙友还以胎儿、8岁、16岁、18岁等年龄节点,为学生们讲授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意义。

  沈丙友希望广大学生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养成法治意识,成为法治的实践者,在今后的人生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法治中国梦征程中携手前行。

  近年来,市检察机关始终把“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以法治进校园及法治副校长履职等工作为着力点,通过法治巡讲、模拟法庭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汕尾日报记者 孙实 通讯员陈碧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