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 2021-10-08 14:55:13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1年9月29日,我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校长蔡昭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方晖,副校长林炳壮、傅凤龙,正处职校级干部柳青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学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含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0006.jpg

  0002.jpg

  李惠文代表市总工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新一届学校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开创新时期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二要不断强化教职工思想引领,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四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当好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合法权益。

  0008.jpg

  林来平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发挥好“双代会”代表作用,画出加快学校发展的最大“同心圆”;二是聚焦内涵建设全面发力,加快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

  0007.jpg

  林来平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努力奋斗。全体教职工要恪尽职守、夙夜奉公,争做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要以顶格的标准要求真抓落实、满格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合格的能力水平善抓落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蔡昭权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以及吴方晖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等其他专项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0004.jpg

  会上,表决通过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吴方晖当选主席并作讲话。

  0003.jpg

  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差距,结合实际对学校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科学的规划与展望,明确了2021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提出的学校下一步的建设、改革与发展的目标任务,符合学校实际,对统一教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地推进学校办学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0001.jpg

  会议认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符合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经过全校的共同努力是可以实现的。《学校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全面、客观,学校2020年度财务整体运行状况基本稳健,对2021年度的预算安排也比较积极稳妥。建议今后要进一步加大筹措资金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学校发展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我校教职工同心同德、奋发努力和团结拼搏的精神。会议提出,全体教职工必须充分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必须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必须扎实工作,苦练内功,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

  0005.jpg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会工作的领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推动改革创新,抓住学校面临的大好发展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良好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升本更大”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