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华师大汕尾校区迎来首批627名新生
  • 2021-09-13 11:54: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新生们兴高采烈走进校区。

  汕尾日报记者 黄奕锋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秋阳杲杲,流金铄石。9月12日,伴随着湛蓝澄澈的天色,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迎来首批627名新生入学报到。当天,校园里的师生有序忙碌着,检查“两码”、测量体温、车辆引导、搬运行李、报到指引等,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迎新人员热情、周到,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受来自汕尾的温暖。目前,该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正式开启校园新生活。

  一大早,记者走访发现,汕尾高铁站等迎新报到点已准备就绪。“今日华南师大学子,明日革命老区栋梁!”“热烈欢迎来到革命圣地、红色沃土——汕尾!”等标语以及忙碌的志愿者身影分布在各个迎新点,成为那些走进汕尾的新生看到的第一道风景,一下子就拉近了汕尾与新生的距离。

  来到南校门迎新点,记者看到,烈日当空,丝毫没有影响家长们送孩子报到的心情。在校名石前,不少家长纷纷拿起手机留影,记录下孩子报到的情形和校园的风景。一位来自阳江市的家长表示,学校防疫工作做得很细致,家长都很放心,虽然不能进校园,亲眼看着孩子走进校园也很欣慰。另一边,新生有序排队报到,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他们扫码、测量体温,逐一进入校园。

  为让家长安心、学生省心,大量志愿者加入到了迎新队伍中,为新生送温暖和关怀,该校不少教师也自发加入。孙志学教授就是其中一员,他从早上7点多开始当起电瓶车“司机”,开着车在南校门迎新点和报到处之间来回穿梭。

  “太意外了,老师亲自开车帮我们搬运行李,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太暖了!”来自广州的李施琪欣喜而激动地说,报到前一天,她们一家人逛了汕尾校区周边的景点保利金町湾,对汕尾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汕尾校区初印象和未来规划,她和室友曾华都表示,汕尾校区校园环境很好,师资力量也不错,因为选择的是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她们计划在完成学业后留在汕尾,为汕尾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注意到,该校在给新生准备的礼包中,除了校园“一卡通”、新生指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资料等物品外,还配有定制的首届新生专属纪念品和文化衫,让新生倍加欣喜。宿舍楼里,每间宿舍门前都贴上了检测合格的室内环境空气质量卡。此外,校区迎新点设置了多处留影打卡点,充分展现华南师范大学的特色。

  据了解,开学后,该校将开展开学典礼、迎新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又讯(记者 邓良琼)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交通保障各项工作, 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将原6路(汕尾火车站—华师附中)、13路(海港大厦—长沙湾)、112路(汕尾火车站—保利金町湾)3条公交线路终点站延伸至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于8月15日完成沿途站牌信息、车贴线路图更换等工作,并按新线路运营;8月25日完成校区公交站牌设置。同时,完善交通指引和交安设施,在深汕高速埔边和长沙湾出口、S241线、汕尾火车站等设置校区交通指引牌11块,在市粤运汽车总站、霞洋客运站设置公共交通乘车指引,在校区周边道路设置安全警示牌,并设置路面减速带和相关安全警示标线,为该校顺利开学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