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华师大汕尾校区一期启动区正式交付 9月将迎来627名新生入学
  • 2021-08-29 09:55: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经过400多个日夜奋战,8月28日,300多万海陆丰老区人民翘首以盼的第一所本科院校——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一期启动区全面建成交付校方使用,并将于9月12日迎来首批627名新生入学。启动区的交付使用,标志着汕尾高等教育发展全面开启新篇章。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剑文等出席启动区交付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程,由省教育厅、汕尾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四方共建,是华南师范大学“一校三地四校区”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双一流”大学和“211工程”大学扎根办学的校区。该校区位于城区马宫街道,毗邻深汕特别合作区,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948亩,启动区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布局建设职业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等6至8个学院和相关教学科研机构,包括约20个本科专业。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有网络工程(职教师资)、电子商务(职教师资)、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和材料物理等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教职工数约140人。

  当天,交付仪式现场热闹非凡,伴随着欢乐气氛,象征着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的钥匙被正式移交给该校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仪式后,与会者参观了启动区校园环境,了解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规划布局情况、教学模式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启动区内的3栋宿舍楼、1栋教学楼以及1座食堂、12个标准篮球场、10个羽毛球场和健康慢跑径等配套设施已完成施工,俨然具备一个丰富的“学习生活圈”模样。当前,该校区正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力保师生安全舒适地在新校区生活学习。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从2020年6月开始土方回填,建设以来,数千名建设者们秉承为革命老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信念,在施工过程中克服台风、高温、暴雨等不利影响,在水田上建起美丽校园,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中助力汕尾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 邓良琼/文 黄奕锋/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