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马思聪先生冠名权授权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 2020-12-18 17:21:29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经过将近一年的酝酿和筹备,12月9日上午9时马思聪先生冠名权授权仪式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受马思聪先生侄女马之庸女士委托,马思聪先生外甥、中央音乐学院著名中提琴演奏家何荣教授代表马思聪先生亲属与我校签署了马思聪先生冠名权的授权书。

官网1.jpg


官网2.jpg

       学院领导林来平、吴方晖、柳青、林炳壮、傅凤龙,相关部门领导与艺术与设计系部分音乐、美术教师代表出席了马思聪先生冠名权授权仪式,共同见证了学校发展的这一重要时刻。

官网3.jpg

       仪式上,林来平书记致欢迎辞并向何荣教授送上了感谢信。林书记指出,在马思聪先生的家乡汕尾办一所马思聪艺术学院,是汕尾人民和马思聪先生后人的美好愿望和共同期盼。在马之庸女士、何荣教授和马思聪先生亲属们的大力支持下,同意将 “马思聪艺术学院 ”冠名权授权给我校,建设“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马思聪艺术学院 ”,是汕尾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全省乃至全国教育文化事业中值得重视的一件大事。林书记代表全校 1万多名师生员工,向马思聪先生的家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他们始终心系海陆丰革命老区文化事业发展和博大的教育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

       傅凤龙副校长汇报了成立马思聪艺术学院的前期论证、建设情况及新校区规划方案。傅副校长从传承和弘扬马思聪艺术成就和教育思想、传承发展汕尾民间艺术、培养艺术教育师资等方面分析了在我校成立马思聪艺术学院的重要意义。从市领导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马思聪先生亲属和弟子鼎力支持、汕尾地区拥有深厚的艺术氛围和底蕴,及我校丰富的艺术教育办学积累和经验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具备办好马思聪艺术学院的可行性和能力。并对新校区的规划作了讲解和展望。

       何荣教授代表马思聪先生的家属对学校领导和艺术与设计系的教师一直以来对成立马思聪艺术学院的诚意和执着表达了谢意。并期望市政府和学校能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多引进音乐人才,在今后办学过程中,着力推广和传承马思聪的音乐作品,音乐教育思想、理念和方法,切实维护和提升马思聪先生艺术成就的影响力及声誉。

官网4.jpg

       林来平书记强调,成立马思聪艺术学院,是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将进一步提升我校音乐艺术教育专业内涵和艺术人才培养水平。林书记代表学校向何教授和马思聪先生家属郑重承诺:我们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一定把马思聪艺术学院办好,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学院,大力传承弘扬马思聪先生的音乐思想和教育思想,让马思聪先生的艺术光芒照耀汕尾大地,让马思聪先生的故事激励汕尾莘莘学子,让马思聪先生严谨的治学精神和崇高的教育思想影响广大汕职师生,不断谱写艺术教育发展新篇章,决不辜负马思聪先生后人和汕尾人民的殷殷期望。

官网5.jpg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陪同何教授参观了艺术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等地,并登上实训楼顶眺望新校区工地,展望新校区建设和马思聪艺术大楼。

官网6.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