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校举行校政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跨境电商培训
  • 2020-12-04 15:00:51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月2日下午,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商务局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汕尾职业技术学院-eBay·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及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在电教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1_副本.jpg

  校长蔡昭权教授、副校长傅凤龙,市商务局局长李端仪、副局长连俊辉、电商科科长谢小晶,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总监何高华,深圳头狼电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加宝,市商务局、各县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员,汕尾市外资外贸、跨境进出口企业代表,我校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及外语外贸系师生共计约300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外语外贸系主任叶素红主持。

  2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蔡校长表示,今年以来,学校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群建设和新校区扩建项目,学校的全面发展进一步为校政企合作奠定了有力基础。学校坚持立足汕尾,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使命,目前已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超过2.2万名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蔡校长强调,此次校政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跨境电商培训,积极响应国务院“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旨在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对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跨境电商培训、人才创业就业等方面谋求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资源互补、共建共享,促进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全面建立起更加稳固、更深层次、更远方向的合作伙伴关系。

  3_副本.jpg

  李局长首先对学校高度重视、积极促成此次校政合作签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汕尾市电子商务工作的主要情况。李局长表示,近年来我市网络销售额逐年递增,两大国家级、三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发展态势良好,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战略的深入推进,推动了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刺激了就业创业。李局长强调,政校合作共建、协作、拓展工作平台是一项互利共赢的创新举措,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与学校建立紧密、积极、有效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推动汕尾市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促进汕尾市传统外贸及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带动当地经济社会有效发展。

  4_副本.jpg

  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何高华总监表示,跨境电商作为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为解决电商人才紧缺问题,eBay 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积极联合高校开展系列专业课程,培养具备专业实操能力的高素质电商人才。eBay希望以此次E青春项目落地学校为契机,联合政府、学校、当地企业等多方资源,共同培育跨境电商土壤,打造跨境电商综合生态系统,为汕尾市跨境电商行业孵化、培养、输送创新创业型人才,推动当地跨境电商出口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傅凤龙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市商务局共同签署《政校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与深圳头狼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接受eBay·E青春项目负责人授予“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牌匾。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eBay E青春项目运营负责人郑燕雪、深圳市三条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旭、嘉里物流深圳分公司高级经理郭永安、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加宝分别为在场的汕尾市外资外贸、进出口企业代表和师生作跨境电商平台eBay、跨境电商卖家、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短视频及直播营销技能培训讲座。

  8_副本.jpg

  培训介绍了跨境电商平台招商与人才支撑政策,分析了汕尾区域产品通过跨境平台销售的可行性,提供了跨境物流运输的解决方案与建议以及短视频直播营销技巧的新思路。

  本次培训依托市商务局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汕尾地区外贸外资、跨境电商企业与政府、学校的沟通和联系,为后期开展跨境电商培训活动与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9_副本.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