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 2020-09-29 08:49:35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试点工作,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加速队伍转型升级,9月28日上午,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并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炳壮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家党委成员及全体指战员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9083934.jpg

  签约仪式上,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吕学鹏对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对支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共建关系,既是培养高素质消防救援人才的重要探索,更是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有力抓手,希望学校依托成熟的教学体制、强大的师资力量,在思想教育、法纪教育、文化活动、心理服务、体育训练、课题研究等方面对消防救援支队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与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929083938.jpg

  林副校长指出,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力防范和处置了各类灾害事故,为汕尾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平安作出了巨大贡献;支队还多次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林副校长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消防救援支队能在消防安全检查、消防知识宣传培训、灭火救援、逃生演练预案制定、学生报考消防员等方面给予学校进一步的帮助与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929083941.jpg

  仪式结束后,思政部主任龚亚东为支队全体指战员进行专题授课。龚亚东主任以《牢记责任使命  锻造一流铁军》为题,结合消防队伍实际,围绕牢记责任使命、加强正规化建设、大力提升队伍履职担当能力、发扬无私奉献传统、再写华章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独到新颖的见解,为指战员就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微信图片_20200929083947.jpg

  接下来,学校将与支队一起,坚持“优势互补、开放合作、协同发展、共建共益”的合作原则,携手共进,推动双方科学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