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学校召开引进人才工作会议
  • 2020-09-02 17:22: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8月26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听取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使用管理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同志、校长蔡昭权教授出席并讲话,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BS4A9908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林来平书记指出,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打造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既要“蹄疾步稳”,又要“行稳致远”,引进的人才要有质量,作用要能发挥。林书记强调,组织人事部门和各用人部门要提高认识、通力配合,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狠抓工作进度,切实做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林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引进高层次人才既是关乎学校发展大局的重大工作,更是市委推进“三大行动”中的重要任务,组织人事部门和各系部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人才引进任务。二要成立校级人才引进工作专班,加强统筹管理,各系部也要成立工作专班,分解任务,确保落实到人。三要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列出时间进度表,列出问题清单和工作具体措施,各司其职按实际节点推进工作。四要做好配套保障。“硬件不足的,我们软件补”,要满腔热情为引进的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引进博士能安心工作、开心生活。五要加快引进工作进度,确保时限,对本次招聘对象实施“一对一”“一对多”服务,抓紧时间跟进落实引进工作。六要完善高层次人才使用管理方案,妥善安排人才到岗服务、发挥作用,为我校教学科研发展贡献才智。

      会上,蔡昭权校长指出,疫情期间,我校以最快速度发动报名、信息核对和完成线上面试等工作,取得阶段成效。蔡校长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我校“升本更大”的重要抓手。蔡校长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市委编办同意给予使用的51个博士编制是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以全局的高度来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系(部)是用人主体单位,各系(部)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任务推进。三是建立校系二级专班。校系综合联动,加强与博士的沟通工作,逐人落实工作,推动后续工作高效开展。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手解决住宿、工资、科研启动经费、办公场所和工作安排等实际问题。灵活解决引进博士的实际问题,及时反馈,同心协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五是以结果成效为导向,赶进度追落实,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追究,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林炳壮副校长通报了我校人才引进情况和当前工作进度。截至8月26日,我校今年引进硕士研究生46人,博士研究生41人,相关部门正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针对部分博士因为疫情或者其他原因未能办理手续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做好入职报到工作。

会上,与会校领导班子对如何加快人才引进工作、简化入职手续进行研究讨论,指出要大力响应市委“双引双进”工作,以开放的姿态引进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的协调沟通,想方设法解决博士研究生关注的住宿安排、职称评聘、科研工作、子女就学和家属就业等实际问题。各单位负责人也纷纷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为人才引进后续工作出谋献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