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蔡昭权教授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 2024-04-03 09:53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思政第一课

  3月29日上午,校长蔡昭权教授以“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5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直击科技前沿的“思政第一课”。

  

图片

  

图片

  蔡昭权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提出和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核心要素、特性、特征、表现形式、评价体系及未来发展趋势。从理论维度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与传统生产力的区别是什么、带来了哪些变化等相关内容。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浅出讲述了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通过“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以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途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校是新质生产力产生和培育的重要基地”等内容,从实践维度让同学们感受身边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成果及未来展望,深入了解新质生产力与就业的关系,启发同学们以新质生产力为驱动,努力成为素养更高、技能更精、适配性更强的新型劳动者。

  

图片

  本次课程不仅是对“新质生产力”的一次深刻阐释,更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本次思政课,同学们不仅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而且对于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谆谆教诲,种希望之花;勤耕细勉,育成长沃土。蔡昭权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实际,引导学生坚持以创新作帆,为梦想起航,凝心铸魂,强基赋能,用青春绘就美好时代蓝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