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党建创新案例荣获第三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全省最佳案例”
  • 2024-02-01 09:39
  • 来源: 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第三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交流会在广州召开,我校汕尾校区党建创新案例《以“党建+”引领校区建设发展 服务粤东西北教育高质量发展》荣获全省最佳案例,系全省15个最佳案例唯二入选的教育系统案例之一,同时助力学校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两届荣获全省最佳案例的高校。

  此次案例评选活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共广东省委南方杂志社(南方党建智库)举办。经全省各级组织部门、省市直机关工委,省市国资委、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单位、国有企业等积极推荐,累计征集近700个案例参评,涵盖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党建、“三新”党建、国企党建、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学校党建六大类内容,最终遴选出全省综合类案例47件,其中全省最佳案例15个。

  我校汕尾校区党建创新案例作品充分展现了汕尾校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校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克服“边建设、边办学”实际困难,通过“党建+深学习”强化学思践悟培根铸魂,实现示范带动学、创新形式学、打造阵地学;“党建+突击队”发挥党员攻坚带头作用,不畏困苦保开学、急难时期显担当、社会实践下基层;“党建+人才库”建设区域人才集聚高地,引进高端人才、做好师资培育、发挥智库作用;“党建+大平台”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组织化结对联建、机制化平台搭建、项目化合作共建;“党建+新方案”赋能校园治理效能提升,打造建设办学新样板、探索异地办学新模式、建立服务师生新机制等五大举措,加强党建模式创新、组织机制创新、育人机制创新等,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积极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自办学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汕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汕尾校区建设办学高起点起步、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建设,党建引领建设办学工作广受赞誉,接连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刊载专文肯定、广东“工人先锋号”、汕尾市直机关党建创新工作大赛一等奖、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一名,并入选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十周年优秀作品选编,至今再获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全省最佳案例”。

  汕尾校区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学校“1238”发展思路,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引领和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校区,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