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4-01-24 17:20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8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的要求拉高标杆、及早谋划,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会上,林来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剖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12条具体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反思、深刻剖析,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林来平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旨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来平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学校推进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的突破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巩固成果,努力把我校党委建设成为政治素质高、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新、管理服务强,讲原则、讲和谐、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

  林来平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二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三要围绕大局强担当,推动党建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四要求真务实转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