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喜讯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当选全国融媒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 2024-01-18 10:27
  •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由人民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共同牵头发起,联合高校、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等共同组建的全国融媒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举行,我校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受邀参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融媒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及共同体组织机构建议名单,我校被授予理事单位。

  

  据悉,全国融媒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围绕融媒体行业以及人才紧缺企业生产服务岗位需求,整合行业、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等优势资源,组建全行业、跨区域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匹配行业需求与教育供给,培养一批高素质的融媒体技术技能人才。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广泛与各共同体成员单位交流学习,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导向,以高质量人才培育为核心,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教学、培训、科研为主要内容,努力推动我校高职教育现代化、数智化转型,通过产教融合共同体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