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2018-01-17 11:23:18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关于近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海丰县公平镇“12·9”火灾事故处置和全市安全隐患整治各专项小组的情况汇报,强调必须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充分认识全市消防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既要铁腕整治,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又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绪松就有关工作作部署。

石奇珠同志强调,一要继续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既定的部署,继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巩固阶段性成效,一抓到底,坚决做到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一个不漏、查处绝不手软,确保排查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要召开一个现场会,总结推荐好的经验做法,确定整治合格的标准,研究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三要确定挂牌整治重点镇(街道),对问题隐患较多的镇(街道)实行挂牌整治。要坚持久久为功,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加大投入,抓好基础工作,完善应急配套设施建设,特别要加强镇村一级消防专职队伍和消防站建设;要层层压实市、县、镇、村和当事人五级责任,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有人负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安全教育放抓在前,加大消防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及案例宣传教育,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杨绪松同志强调,针对全市安全生产隐患点多面广的形势,要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和大整治工作,实行领导挂片包村制度,层层加压落实责任;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力度,不避重就轻、不走过场,建立排查清单和整改台账,加强督促指导,尤其要组织专业人员参与消防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对全市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清理整治;要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和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抓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安全隐患“回潮”。 

1211日,市长杨绪松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十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广,副市长李世华、林军、林少文和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形势非常严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刻吸取海丰“12.9”火灾事故血的教训,按照安全生产“四个一律”的要求落实全面整改,摸清底数,确保有效治理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查处,提高执法监察震慑作用;要加强部门联动,协调配合,运用多种方式手段,联合监管执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消防设施配备,强化消防队伍建设,确保形成有效战斗力,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