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汕安办明电〔2017〕8号)转发省安委办关于珠海华丰纸业有限公司“3?4”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紧急通报的通知
  • 2017-03-06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各县(市、区)安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珠海华丰纸业有限公司“3·4”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紧急通报》转发你们,请你们按照《紧急通报》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认真贯彻落实。

当前,正为全国“两会”期间和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2月13日起至10月31日),珠海华丰纸业有限公司事故发生后,国家总局局长杨焕宁,省领导胡春华、林少春、袁宝成同志作出批示,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广同志批示要求:要督促全市类似企业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根据《紧急通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县(市、区)和市直主管部门要将此文件转发至所属监管企业贯彻落实,特别是容易发生事故的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渔业船舶、特种设备、非煤矿山、冶金煤气、粉尘涉爆等企业。

二、要强化安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推动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检查的自觉和内生动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事故隐患自查自治。各企业在做好常规生产的安全工作的同时,对企业的其他作业一定要做足安全防护、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作业。

三、要加强宣传培训。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微信、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资源,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各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要制定完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要加强全员特别是新员工安全培训和岗位应急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员工自我防范和应急自救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